close

虐向
短篇
無差別

 


 

Evan撿起地上的棉花,他看了看牆上的木櫃,除了最上層放了自己的Youtube紀念牌,下面兩層什麼也沒有。

他抬頭盯著放了紀念牌的那層,他所獲得的播放按鈕獎牌全都往櫃子左側靠,像是右側本來該放些什麼似的。

Evan輕笑,但他臉上卻有著一絲憂愁。

「有點空蕩…」Evan輕撫著木櫃,轉身後對向整齊的雙人床。

想起Jonathan總會跑到他房間並將自己的床躺得亂七八糟的,Evan便露出了有些失落的笑容。

Evan掀起棉被,平時的話他可能能看見幾隻泰迪熊或某人的手機,但下面只有平整的床鋪。

「什麼…?」踢到床下的箱子,Evan有些困惑的將它拿出來,箱子並沒被封起來,而裡頭放的是一件有熊耳的紅色連帽外套以及一張他穿著那件外套和Jonathan一起拍的合照。

Evan立刻想起那是對方一時興起買來送他的禮物,但某次兩人因為一些事小吵後他就沒看過這件外套了,他以為這件外套早被他自己丟了。

「也是,我怎麼會把你送的東西丟掉呢。」

回想起對方送過的禮物,能保存的Evan一樣也沒丟過,甚至Jonathan送給他的零食他都猶豫到底是要吃掉還是留著,最後都會被對方唸說食物就是要拿來吃的而吃掉,接著Evan就會思考該不該把包裝留下,甚至只是個透明包裝。

Evan感到不解,明明自己連垃圾都得思考一番才丟掉,但Jonathan怎麼有辦法如此輕易離開自己。

與其說對方離開了,今天這個狀況更像是Jonathan只是去個商店,馬上就會回來了一樣。

Evan看向大門,期待著下一秒對方就會開門進來然後抱怨外面冷得要死什麼的,但過了十機秒、二十幾秒,直到那一分鐘過去Evan才接受對方已經不會再踏入這個家門了的事實了。

也許我該去追他?

Evan握著門把,他才不在乎自己全身上下只穿著黑色毛衣和棉褲,只要下定決心就算會冷死在外頭他也要衝去找Jonathan。

但又不是偶像劇,Evan這麼想著放開了門把,就算去了機場也不一定能在起飛前趕到、就算趕到了也不一定找得到Jonathan,Evan有些失落的走回房內,但隨後立刻換套衣服加個外套快步走出房。

Evan盯著桌上的車鑰匙,他曾經嘲笑過電視劇裡像笨蛋一樣拼死跑去追別人的角色。

現在,他就要成為那種笨蛋。

「等我。」

Evan跑進機場大廳,也許是平日的關係,大廳內的人並不多,但這不代表要找到對方很容易。

Evan抬頭看著螢幕顯示的起飛時間表,依Jonathan會提早搭機的習性,如果運氣好對方還未登機的話,他還剩20分鐘。

如同電視劇的男主角一樣,Evan穿梭在人群間,就只為了找到自己惦記的那個人,即便對方有可能不想再相見了。

20分鐘很久嗎?不,Evan知道,只要和Jonathan有關,感覺時間就會突然加快,往往當他發覺時,時針已經跳到了下一個數字了,即使他感覺才過了五分鐘也一樣。

這怪異的理論適用於他和Jonathan窩在沙發上一邊吃著垃圾食物,一邊談論節目劇情時、兩人因寒冷而窩在一起不願分開時、他和Jonathan玩任何遊戲時,以及——他們。

回想起來,Evan感覺和Jonathan第一天同居還只是昨日的事,怎麼才過一天,一切都不一樣了?

Evan拿出手機,他只剩10分鐘。

Evan想,Jonathan要是像他的人物設定一樣穿著藍色外套和白色背心、臉上還畫著浮誇的小丑妝那該多好,這樣的話他一定馬上就能找到對方。

但他就只是穿得像個平常人一樣出門,白色襯衫搭灰色毛背心,外面再套個深藍的大衣,以及脖間的藍色圍巾,Evan笑了,如同他第一次見到Jonathan那樣的笑了,即便不過是個常見的冬季服飾搭配,但用在Jonathan身上卻特別好看。

Evan也從沒想過對方的穿搭竟然是如此普通卻又不俗氣的樣子,他以為對方平常都隨便穿穿,像是裡頭穿著印有泰迪熊的藍色毛衣,下面穿著像是睡褲的寬鬆棉褲,然後外面穿一件令他看來臃腫的羽絨藍外套之類的。

但沒有,他依然記得自己在家門前見到身上沾了些雪花的Jonathan時自己的臉有多麼訝異,無論是對Jonathan的服裝還是他本人毫無通知的到來都一樣。

『外頭好冷,不讓我進去坐坐嗎?』直到Jonathan開口Evan才連忙將對方請進屋,他依然不相信對方真的來到自己家了,但現在仔細想想要是兩人沒視訊過的話Jonathan肯定會冷死在自家門前。

Evan再次拿起手機看時間,接著無力的將拿著手機的手垂下,他內心的急躁平靜下來,但取而代之的是那充滿失望的眼神。

他隨便挑了個座位坐下,用雙手支撐著頭,其他人看來也許他只是個有些累在休息的旅客,但Evan一點也不累,他只是覺得眼睛有些酸痛、覺得內心有些難受,他只是…在哭泣。

「我知道延機很討厭,但你也太絕望了吧老兄。」

聽到耳熟的聲音,Evan也不管自己臉上還掛著剛才的眼淚,他抬頭看向眼前的男人,黑色皮鞋、黑色長褲、藍色長大衣,以及那淨白的熟悉面孔,是Jonathan。

「飛機延機。」沒等Evan開口,Jonathan便先開口回答自己認為對方想問的問題。

「你想我是吧?」「才怪。」「那為什麼來機場?」「……」

「哈哈哈你果然捨不得我走嗎!」

「誰捨不得!我只是——」Evan從背包裡抽出先前找到的紅色泰迪熊外套。「別把這種狗屎丟在我家!」

「什麼狗屎,太過分了!明明是我送給你的禮物。」Jonathan一邊笑著罵對方過分一邊伸手想將外套拿回,但Evan卻死抓這那件外套不放。

「你幹嘛?」「我又沒說要還給你。」

「為了一件外套死命衝來機場罵我,哈哈哈真的搞不懂你誒Evan!」

Evan看向正大笑著的Jonathan,我也不懂你啊,Evan想,明明過得好好的,為什麼卻又突然決定要回北卡了?

「我可以在eBay賣個好價錢。」Evan晃了晃手上的外套說,Jonathan則輕撞Evan肩膀並慘叫說對方冷酷,得到這樣的回應Evan大笑了幾聲。

笑聲過後是一段與其說尷尬,不如說是寧靜的沈默。

「家裡…我有好好的收拾乾淨了吧?」Jonathan平淡的語氣中帶點驕傲,Evan被對方驕傲的語氣惹得再次笑出聲,平常在家死不打掃的傢伙這次總算好好整理了,但卻是以別種方式。

「如果把所有東西搬出屋內就叫做“收拾”,那麼是啊,你做得不錯。」

「但你把棉花留在家了。」還有我,Evan並沒把內心話說出口,現在不會,以後也是。

「話說你真的裝了一整箱泰迪熊?」「是兩箱。」

「啊!如果你要的話我可以把BearNoss寄給你。」Evan連想都不用就立刻聯想起對方說的是一隻穿有紅色外套的泰迪熊,而這名字是Jonathan說很像自己GTA的形象取的,Evan直到現在還是認為Jonathan取的名字很蠢。

「不,倒不如給我BearLirious。」BearLirious是穿著相似Delirious遊戲角色的泰迪熊,他們甚至去找了大小剛好的傑森面具給它戴上。

「哈哈好啊!回去後再寄給你。」

兩人再次被沈默的氣氛給覆蓋,當Jonathan準備開口再說些什麼時,機場廣播系統發出聲響通知旅客們飛往北卡羅萊納的班機已開放登機。

「我得走了…」Jonathan將行李箱的拉杆拉起,而Evan的內心開始慌亂,他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告訴Jonathan,但聲音到了嘴邊卻突然一個字也說不出口了。

「掰啦兄弟。」Jonathan露出和平常不一樣、好像帶了些憂傷的笑容,Evan則稍微揮了手。

Jonathan拖著行李離開,Evan則站在原地看著對方漸行漸遠,盯著對方的背影,Evan依舊無法相信事情就這麼發生了,現在那個自己熟悉且依賴的人就將離開自己了。

反正又不是不再交流,之後還會一起玩遊戲、一起聊天。雖然感到些許寂寞,不過Evan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但本來轉身要離開機場的他卻突然停住腳步。

現在Evan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和Jonathan說,但已經沒有時間了,而且他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可是他知道,有個問題他一定得聽到對方親口回答。

「Jonathan!」聽見Evan難得的吼叫,Jonathan停下腳步轉過身,即便穿梭在兩人間的旅客來來往往經過他們眼前,但兩人的視線依舊停留在對方身上。

「你有喜歡過我嗎?」

Jonathan微微張嘴露出有些訝異的表情,接著露出了如同兩人第一次相見時的笑容。

「我依然愛著你。」

結束了,無論是指什麼,他們都知道,結束了。

 

Fin.

 



所以他們分手了嗎?

如果你有這樣的問題,答案是未知
我並沒寫出明確表示兩人交往的段子,所以兩人是分手了還是從沒交過往都是由讀者們自行決定

為什麼Del最後是回答“愛”而不是“喜歡”呢?

我個人感覺Vanoss是在公共場合不太會表達真實感情的人,所以他才用比較委婉的“喜歡”,而比較善於表達情感的Del正因為理解對方真正的問題而且不希望Vanoss誤解什麼才如此回答

為什麼Del最後的回答不是過去式(我愛過你)、未來式(我想我可能會愛上你),而是現在式(我依然愛著)呢?

因為他愛著Vanoss,就這樣
我知道看起來好像什麼也沒回答,但我內心的Del就是這樣的人,現在喜歡的東西就是現在喜歡,而且也從不隱瞞自己的情感

最後的結束了是什麼意思呢?

這也看各位怎麼想,壞的方面可能意指兩人戀情結束、友情結束,比較好一些的同居結束、晉升為戀人關係所以朋友關係結束也有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2OVanoss Vanoss Delirious
    全站熱搜

    冷凍兔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